宇宙的智

We are the two sides of a same coin.

【洛汤基】哈哈哈哈我想不到名字脑袋一片空白!

嘿嘿嘿一篇磨了我好久的短篇终于写完了hh

第一次写洛汤基啊!求不OOC啊啊啊啊!应该有很多错字嘿嘿嘿——

============================================

◎couple:洛汤基

◎ending: he

◎笔者:小智

============================================

◎1◎

Loki面无表情地站在了一片墓地的前方。他清楚地知晓墓碑之下是空柩,里边连白骨都没有。墓碑上照片里的人儿笑得正欢:即便他的发际线有些高,阳光的微笑让他看起来更帅气。墓碑上刻印了他的名字,深深浅浅不一。

 

他知道这个Midgard的人类——Thomas·William·Hiddleston,多年前带给他一丝愉悦的人类,他的珍宝。

战地记者,为了保护一个小孩而死。

 

他徒手变出了一束色彩鲜艳浓郁的花儿。花束里什么花都有,只因为Loki对Tom了解并不深。他并没有被赋予足够的时间来认识这个在他心中依旧是少年的男士。他并没有。他们稀少且珍贵的时间用来做了很多很多,但是不包括交换最爱的花朵。

 

还记得很多年前——也许是十年,也许是二十年,那个少年瘸着条腿陪他坐在原野上看星星、在绿山上看日出。Loki享受到了Midgard里与Asgard不同的一切,无论是风土还是民情。即便那些都是少年带给他的,略显单薄,但他始终认为自己学到了很多、体会了很多。最后,Loki带着Tom回到了最初的地方,把从Asgard里偷出来的酒拿出来给俩人喝尽;期间,Loki给Tom讲了些Asgard趣事,Tom给Loki说了些演戏剧的故事,然后,俩人搂着对方醉倒在床铺上呼呼大睡。

 

时间太短。他们互相了解得太仓促。

 

Loki不在乎绿色的皮衣沾染上什么灰尘就坐在了Tom的墓碑旁。他轻柔地摩挲着Tom墓碑上的名字,语气就像对情人说话般:“我将永远记得你,不赋予你第二次的死亡。”他的眼眸里柔得似乎充满蜜意,但又霎时冷冽。

 

Midgard的其他人类啊——

 

他俯身在Tom的黑白照上落下了一个轻吻,然后站起身离开了墓园。Loki变了另一个身份,打着Tom的朋友的旗号频频拜访Tom的亲人后消失在了大英帝国。

几天后,Loki化为邪神出现在了德国一场玩笑似的晚宴上。

 

“你们生而被统治,不再拥有选择的权力。”

 

◎2◎

Loki在纽约被打败后,漫不经心地查看了四周,对于残垣断瓦的景象感到非常满意。即便身上肌肉都在叫嚣着疼痛,他还战败了,但他依旧开心能为这个腐败的世界效力。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闲着没事干而去打仗的人,那他亲爱的Tom不就不会去当那不知所谓的战地记者,更不会因此而身亡了不是吗?

 

Loki看着愈发靠近的Thor勾起了一个冷笑,垂下头遮去了眸中的不屑。随后,他被兄长带回了Asgard,那个依旧美丽繁华的世界。

 

Loki压根儿没有被招到Odin的面前就被宣告了所有的罪行,然后迅速地被收押在湿冷的地牢里。只有Frigga还愿意与他接触。她常常会躲着Odin来探望他,给他一些书籍来解闷。其实,Loki更希望那一本本书籍能够换成活生生的Tom——Tom对他来说就是一本未竟的书籍,然而死气沉沉的书籍并不能代表Tom。

 

实际上,Loki感到疑惑。在他探访Tom亲朋戚友的时候,他得到的答案和他印象中的Tom并不符合,例如Tom并没有在十几年、二十几年前的夏天戏剧排练了摔断了腿,更甚他未曾参与任何戏剧的活动,一直坚守在运动团体里打球。但是,身在Midgard的他无法冷静下来,当时怒火已经涌上了心头,他只想统治人类泄愤。事后想想,他从未那么失去理智。过去都是他在戏耍神祗,这一次倒是他被神祗洗刷了——魔方里的力量过真不简单。

 

现在平静了后想想,他总觉得Tom的命运被作了修正,而在他认知里有那么强大力量可以改变区区人类命运的只有父神Odin。

他的心里又窜起了无名怒火,难以熄灭。但是,在Frigga来探望他的时候,他总是尽可能地装作心平气和,不暴露出对Odin的怨恨。

 

只有Frigga是对他好的神祗。即便她不是自己的亲身母神,她却总是尽心尽力对Loki做一切好事。因此,他不会拒绝Frigga的靠近。

 

在地牢烦闷的日子里,Frigga总在他身旁叨念着他小时候单纯可爱的模样。对此,他只能嗤笑不语。也许,他拥有过一段天真无邪的时光。但是,那绝对不是Frigga意指的那一段。

 

因为那段日子里没有Tom。

 

◎3◎

Frigga总认为他最快乐无忧的时段是他的幼儿时期。毕竟,成为一个神祗之前他也历经过婴儿阶段。她说:彼时的Loki喜欢睁着大大的眼睛努力看着这个世界的一切,浅浅地微笑着散发自己甜甜的气息。这些都是Loki自己记忆里所没有的回忆,即使他是未来的神祗,他也没有掌握过去记忆的能力。他的大脑就犹如Midgard里的小孩一般未被开发,所以未曾留下任何痕迹。

 

当小小的Loki开始有了控制自己身体的能力的时候,他开始爱粘着自己唯一的兄长Thor到处走,甚至跟随兄长做一些并不恶毒的恶作剧。他和兄长总是在恶作剧成功后哈哈大笑,不理会对方的反应后又迅速地逃窜。Loki还记得他总会在事后听到一些针对他的不好的言论。他并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在听到这些话语的时候,他左边胸膛似乎不是那么的舒服。而后,他的兄长开始有了别的玩伴:Hogun,Sif和Fandral。即便Loki不曾得罪过那三位玩伴,他们却总是带着异样的眼光看着他,特别是Sif,Loki甚至在一次隐身的情况下偷听到了Sif对他的污蔑。

 

Loki记得那天他兴奋极了,因为那是他第一次在母神Frigga面前成功隐身。他笑得开心,在母神的示意下恢复原状。Frigga捏了捏他的脸颊,递给了他一颗金色的苹果,还招来宫殿里的仙子织起金色的云朵当是为他庆祝。短暂的庆祝后,Frigga说要去告知Odin这个消息,他们也就在宫殿的门口各自走向了不同的小道。

 

Loki隐身后走在了通往Bilskirnir的小道上。Thor不同于他,拥有自己的宫殿。那个宫殿总是电闪雷鸣,据兄长所说,那是他在里边练习自己能力所致。Thor总是仗着自己年纪较大、身材较雄壮,时常不理会他想要参观的要求,总说到了他的宫殿一定会受伤。说着说着,Thor还会调侃几句:“我的弟弟啊——你的身子再不锻炼可就像个女神一样柔弱了!你瞧瞧,我的身材可好?”

 

想到这些,Loki不满地撇嘴。在他认为,Thor就是比他大个几岁,身材壮实些,哪里可以小瞧他的潜能呢!于是,他更迫不及待想要看到Thor被他吓一跳的模样了。在他的想象中,能够击碎Thor总是用着的兄长模沉稳的模样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此,他更加快了速度,还在到达Thor的宫殿之前就隐身了起来。

 

Bilskirnir的宫殿大门是敞开的。虽然觉得疑惑,但是Loki觉得这是父神给他的旨意,让他的恶作剧能够成功!他蹑手蹑脚地靠近了宫殿,然而——

 

“Thor,你不该再靠近Loki了!他一直带你去做一些有损你威信的事情,这对你将来继承父神的位置可不好啊!”那是Sif的声音。听到Sif的言语的时候,Loki总觉得心脏冰凉了,手脚僵硬难以移动。他悄悄探头看向宫殿里面。Thor正在做俯卧撑,Sif叉着腰站在一旁说话。Hogun和Frandal并不在场。

 

“无所谓啦!我的弟弟那么可爱,而且那些恶作剧是由我领头的,”Loki看到Thor不满地嚷嚷,“你怎么能说我的弟弟的不好呢?”听到Thor对他的维护,Loki心里还是舒服了些。但是,他还是难免不去介意Sif刚刚说的话。毕竟,他是知道的。在其他Asgard居民看来,他Loki就是Thor的跟屁虫,没有任何的继承权,没有出众的能力,只会靠做些小恶作剧来让其他神祗记得自己。但是,他没有想过就连时常和他们玩在一起的Sif也会这样去想他。

 

当时小小的Loki按着自己的左胸膛,觉得那里一揪一揪地疼。

 

Sif叹了口气,席地而坐,“你怎么就不会认为你的弟弟不安好心呢?也许他也在想要父神的位置呢?”

“安啦安啦!”Thor放弃了俯卧撑,喘气坐正,“我清楚Loki的性格。”

他露出浅笑:“Loki可能顽皮了些,但是他不会做对Asgard不好的事情的。”

 

Sif支支吾吾,再也没有说出什么话。她看起来就像是还没说足够,但是被迫停下了嘴。然后,她摇摇头提起自己的武器和邀请Thor对练了起来。不一会儿,Thor就被她调动起了对练的情绪,不带任何武器和Sif赤身搏斗了起来。

 

最后,Loki没有走进去恶作剧。他迅速离开了Thor 的宫殿。他想,也许近日都不会再来这座宫殿了。的确,这座宫殿对他还很稚嫩的心灵造成了太多的伤害,逼迫他成长。他成长的不是躯体,而是心灵。

 

即便Loki感谢Thor对他的维护,他却也不想再和Thor与他的三个玩伴一起游历Asgard了。他觉得心里难受,而那种难受不是能够随意抹去的。他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做了最后一个稚气的行为。

 

他赌气地离开了那个小团体,开始了自己的冒险。

 

◎4◎

在地牢里无比沉闷的Loki开始回忆起与Tom相处的起因以及一切点点滴滴。

 

他还记得当时的自己为了Sif的几句话而恼怒不已。当然,不止Sif,很多神祗对他都存有排斥的心思。他真不想用Midgard人类的形容词,但他或许就是那么的敏感。

 

当时的他太过稚嫩,在开始感觉到其他神祗对他的异样情绪之时,他扑到了Frigga的怀抱里,闷声地哭了起来。这是Loki除去婴儿时期的第一次哭泣,因此Frigga感觉特别讶异。她一直以为自个儿爱恶作剧的小儿子会天天开心的,这里作弄来那里作弄去。母神挥退了其他的仙子,坐在寝殿里柔软的床铺上,让Loki趴在她的膝头,轻轻地拍着他的背脊。听完Loki的叙述后,她柔和的目光专注在小儿子身上,然后温声开口:“Loki,介意他人的行为本身就是对自己的伤害。”

 

Loki露在外头的小耳朵动了动。Frigga看着这样的Loki微笑起来,继续说:”你为何不去关注一切你未曾注意过得细微事物?也许这样你就能够放下别人对你的眼光。”

 

Loki疑惑地抬头。他眼角被搓揉得红透的小可怜模样就这样落到了Frigga眼里,这让刚刚还是温柔的母神动了丝丝怒气。但是,她按捺住所有的不满,劝慰道:“神祗与Midgard人类并无半分差别,也拥有着七情六欲;我们会开心、难过,因为我们也拥有人类爱看笑话的心态——Midgard的人类祖宗本就是神祗所造,将他们看成神祗缩影也未尝不是正确的。”

 

“也许等你年纪足够大了,你能够到Midgard去游历一番。那里和Asgard有相同与不同的地方,你能够收获的不仅仅是对人性的掌握,还有对自己心性的领悟。”Frigga从床边站起,抚平了裙角的褶痕,牵起Loki小手带他走到了Fensalir宫殿外的花园。

 

天空已经暗了。群星在夜空中闪烁。

 

“学会认识,Loki,然后学会化为己有。”Frigga抬头望了望无尽深蓝的天空。“当你并没有开始探索,你不会知道天空以上是奇农嘉嘉普深渊。当你开始从书籍里榨取知识,也许你会知道天空以上的名字。但,当你自己踏足于天空之上,那些被镶嵌在书页里的文字才会一股脑儿化为你自身的能力,它们永远都不会背叛你——犹如诗歌之味,只有亲自尝试才晓得饮时的酣畅。”

 

Loki随着Frigga仰望星空。层层叠叠的深蓝促成了黑暗,但是点点柔和的光锲而不舍地从黑幕里边跳出。最后,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不再哭泣。

 

那天以后,无论是Asgard中央高耸如云的城堡,又或是南边连绵不停的群山和北边绿莹莹的草原,Loki基本上都曾经留下过足迹。他脸上的笑容或许不再如与兄长恶作剧时的多,心底却放松了不少。

 

然后,有一天,Loki觉得自己足够成熟了——他可是特意去阅读了许多和Midgard有关的书籍呢!

 

他悄悄收拾行囊跑到了彩虹桥。

 

——是时候去一趟Midgard了。

 

回忆至此,Loki露出浅浅一笑。

但是,幻境遮蔽了一切,外边巡逻的侍卫还认为他落魄不已呢!

 

◎4◎

少年Loki在彩虹桥上看到了尽忠职守的Heimdallr——他风雨不动地矗立在原地,双手紧握着大剑的握柄,凝视着彩虹桥延伸着的远方。Loki走到了Heimdallr面前,说出了自己的请求:“Heimdallr,我要到Midgard去。”与其被Heimdallr自个儿发现,Loki宁愿暴露自己的存在。他可不想自己的行踪被透给父神和母神知道。

 

“在谁的旨意之下?”Heimdallr没有转头看向Loki。他不咸不淡地询问。

 

Loki不喜欢Heimdallr。Heimdallr也不喜欢Loki。这是Loki从小就得知的。即便在父神Odin面前,Heimdallr也不曾给过他一个笑脸,相反的,他倒是给过Thor一个难得的弧度,还称Thor是‘最适合的继承人’。因此,Loki也懒得对这个倔脾气又讨人厌的神祗露出哪怕是一丁点的善意。

 

Loki努努嘴,手伸进了口袋里使了个法术,变出了一封信交给Heimdallr。他面无表情地拆开了信封,摊开了信件,迅速地扫过里面的文字,然后朝Loki点了点头。

 

Loki露出了狡黠的微笑。那封信的信纸用的是Odin惯用的,笔迹也在他的魔法下模仿得万无一失。剩下的,只是前往Midgard了。

 

蓦地,Heimdallr嗤笑。他凭着身高的优势睥睨地看向Loki,在Loki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开启了彩虹桥的钥匙,将他传送了出去。Loki只觉得一晃,便不省人事。

 

再次睁眼,少年Loki发现自己掉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四周灰暗,但眼角可以瞄到一缕柔和的光。Loki摸了摸手掌能碰触到的地方,那触感是柔软、有弹性的。他眯着眼仔细查看了一下,察觉到自己落在了一张白色的床铺上。上面一个人都没有。床单上倒是有一个Asgard彩虹桥的痕迹,小小的、精致的。

 

他的包裹跌落在不远处的地板上。Loki慢吞吞地爬起身将包裹拾起,然后思考要将包裹塞到什么地方。他并不像随身携带着一个包裹在Midgard探险,即便那对他来说并不是难处。

 

他所有寻找着,最后转过头去看光芒所在的地方,才发现那是被撩起来的窗帘子所无法遮挡的月光。

 

那里有一个少年。他抱着膝盖坐在窗户旁留有的小小橱柜上。银白色的月光轻轻地靠在男孩身上,就像为他盖了层被子,为他驱寒;偏生本性微冷,让男孩无意识地缩了缩肩膀,脚趾互相蹭了蹭。

 

Loki带着包裹走近了少年。少年并没有察觉到任何动静,反而睡得香甜。但是,少年嘴角抿着,眉间没有停止紧缩过,看似沉浸在悲伤的梦境里。他呓语着:“不要、不要离开——”声音又小又破碎得似受伤的野兽。

不知怎的,Loki并不想要看到这样的少年。他总感觉这个少年应当是快乐的、带着微笑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拥着伤痛入眠。尽管他从来都不认识这个少年,他就是这样认为。

 

他再走近了些,然后惊叹出声:“怎么、怎么可能!他长得和我一模一样?”少年压在膝盖上的脸颊嫩红着。但是不难看出他拥有一副和Loki相似的面容,除了头发颜色不同:Loki有着乌黑的及肩长发,而少年有着温和的金色短卷发。

 

过多一会儿,Loki自己冷静了下来。也许这就是Midgard有趣的地方。

 

他勾起了一个微笑:他想到了一个很好的法子能够让少年不再伤心又让自己有趣。他使用法术让自己漂浮起来,然后碰了碰少年的脸颊。一阵奇怪的感觉传来——那就像一种震撼了灵魂的愉悦,让Loki不禁笑出声音来。

而后,Loki又开心地在戳了戳。“醒醒——”

 

少年睫毛轻颤。

灰绿眸子迷蒙。

 

Loki挑眉,他总算发现了自己和少年的第二处不同。他自己的眼睛是祖母绿的,而少年是灰绿的。但这并不会难看,反而非常衬男孩儿。少年有些迷茫,他脑袋还是与入睡前一般的发胀,难以抑制地刺痛着。他用指尖搓揉着太阳穴,却不出意料地一点用处都没有。一个冰冷的触感从太阳穴传来。少年顺着感觉看去,他目瞪口呆。

 

“你、你是谁?怎么和我长得一样!而且、而且——”他对着Loki指指点点,“还飘在空中!”他自言自语,然后还呢喃道:“难道你是精灵?来帮助我的吗?”喜悦悄然跃上了灰绿,变得晶莹灿灿起来。

 

“人类,你的名字是?”Loki故意压低声线。

“你怎么和我长得差不多?你是精灵吗?”少年还是执着于这个问题。

“人类!不要忽视我的问题!”Loki挑眉佯怒道。

“什么人类啊——”少年嘟囔了一句,“我叫Thomas·Hiddleston,你可以叫我Tom。”

Loki满意地点点头,差点就要露出了微笑。他硬生生地板起了面孔,压下了笑容。他微抬下巴,挺胸,说道:“Tom,我是伟大的神祗Loki。我允许你叫我Loki。”转眼间,他才放松对面部的控制微笑起来,“我可不是什么精灵,那只是卑贱的、为我们服务的半神而已!”

 

Tom惊讶得几次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最后还是选择闭口不说。他沉默了下来,眼眸里也没有了刚才的欢愉。一丝丝寂寞的气息围绕在他的身旁。这是Loki所不解的。

 

Loki伸手抬起Tom 的头,让他不得不面对自己。Tom皱眉想要躲开,却被Loki的问题问得僵住了身子。“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侧过了头,任由Loki打量。安静了几分钟后,他才解释道:“我排练戏剧,出了意外小腿骨折了,只能呆在这个病房里修养。”骨折?这对于Loki是很新鲜的体验。他未曾被其他神祗狠狠揍过,所以不曾有过严重的伤势;更何况,神仙的体质总是意外的强悍,很少伤口是难以愈合的,除非死亡已经等待在了你的命运里。

 

Loki放下了对Tom头部的桎梏,转换方向碰了碰他受伤的左脚小腿。他的小腿刚才被遮挡在了里面,Loki瞧不见。“疼吗?”Loki放轻声量问。岂料Tom一瞬间红了眼眶,让Loki觉得这伤口应该是痛到了极致。Tom摇摇头,哽咽道:“不疼、一点都不疼。”

 

他眉梢里的悲伤霎时浅了。

 

◎5◎

Loki想着想着,不禁浅笑起来。他从未想过这样刻意不去回忆的十几,甚至二十几年的记忆竟然还是那么的清晰。清晰得让他觉得回忆一遍就是又回到当时的场景一遍。

 

他从怀中抽出了一张Tom的照片。这是他到处探访的时候拿到的Tom开心地笑着的照片。照片上的Tom已经是个成年人,发际线毫不意外地往上边去了点,整个人的气质却也因此温柔了不止一倍。Loki摩挲着照片里的男士,“看来,我们都没有走上当初选择的道路啊——”

 

那个午夜,他们说了很多很多。

语句都化为文字刻印在脑海里,经久不消。

 

◎6◎

 

少年Loki和少年Tom总算都不维持怪异的姿势而选择较为端正地坐在床单上。其实,那姿势也不是多端正:他们盘着腿沦陷在了柔软的床铺里。刚才,Loki将包裹塞入橱柜后就邀请Tom到床铺上坐着,虽然实际上他并不是这间病房的主人家。坐定后,两人对视着谁都不出声。

 

最后,还是Loki首先说话:“其实,刚才我的意思是,你怎么会坐在橱柜上,而不是躺在被窝里。”他想着如果一开始Tom就在被窝里,搞不好他降落的时候会‘不小心’往前一铺,顺带将Tom抱在怀里呢?甚至,他们可能还能拥有一个奇怪但甜蜜的初见。Loki甜蜜蜜地想着,丝毫没有考虑过自己和Tom压根儿什么关系都没有。说句实话,当时的Loki也还没觉得这个男孩和自己有多大的关系,就是内心有这样的想法,并且他有实现的欲望。

 

“哦……”听到Loki的问题,Tom尴尬地挠了挠头发,“床铺有点冷。”

Loki觉得很奇怪。被窝里可是有被子啊,窗口边有些什么呢?他也不隐瞒自己的疑惑,当下就发问:“冷得过窗边?”

 

Tom欲言又止,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Loki见状也就摆摆手,“算了!算了!”

 

“对了,你是什么神仙啊?怎么会和我长得一模一样?而且,你怎么会来到这里?”一连串的问题被Tom抛出。他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Loki,仿佛他不回答就一直死死地盯着他不放。而且,他还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该死的!’Loki在心中暗骂,他发现自己拒绝不了Tom的笑容。最后Loki想了一会儿才坦然地回答Tom的问题:“我还只是个少年神祗,还没获得正式的职称。下次、下次我再来告诉你!至于模样,这可是天生的!我呢——”

 

“是来这里帮你完成愿望的,让你不用再隐藏悲伤。”这个答案Loki当然是欺骗Tom用的。他可是来Midgard探险的呢!他顺道呢,咳咳,不想让这个少年伤心。

 

Tom听到Loki的回答有点诧异,他可没有想过会有神祗来为自己实现愿望,不过即便他一开始会为了神祗的帮忙而兴奋——

“其实我只是卡在一个问题里罢了啦!不算多大的烦恼!也算不上悲伤啦!”

他的愿望绝对不是一个少年神祗能够完成的。

人心毕竟不适合被玩弄。

 

“什么问题?”Loki迅速地被Tom的‘问题’吸引。

“我该留在运动社团还是离开运动社团?伊顿里的其他学生可是认为戏剧不是一个适合男子的社团。可是,我万分需要出演戏剧。”Tom急切地说道。

“遵照本心不就好了吗?”就像他一样,该戏耍其他神祗的时候他是绝对不会轻易放弃的。

Tom支支吾吾,“可我也喜欢运动啊。”

“你为什么一定要出演戏剧?”Loki皱眉,在他看来出演戏剧和运动完全不会相斥的,但是既然Midgard的人类男子有这样的习性,那就遵守好了。可是,如果Tom那么想继续戏剧,那就必然有更深的理由,否则他肯定会跟随人类不成文的规定。

 

Tom接连叹了几口气,瞄了瞄Loki好几回不知道要不要说出口。最后,他沮丧地开口:“我的父母要离婚了。我需要演戏来发泄心里所有的不愉。我觉得很不舒服。但是,我什么人都不能说,我不能将自己的软弱包装在自己的外面,那样会使得我被其他同学鄙夷。”他害怕Loki会提出施魔法撮合父母的意见。他希望父母在一起,却不是借由魔法。所以,一开始他才拒绝说出口。但是,他总觉得他能够和这个少年神祗相处得很好——内心蠢蠢欲动地告诉他自己,不要拒绝、不要拒绝……

 

Loki听了Tom的话,也没有想出Tom害怕的建议,只是突然觉得内心有类似的触动。他也不是这样吗?因为长时间处于被忽视的地位,而想要通过跟随在兄长身后恶作剧来吸引众人的目光;最后听到其他神祗对他的恶意评论后毅然决然离开了兄长的身后开始一个人的探险,然而还是被嫌弃着。这些感觉一次、两次,他或许能对母神Frigga道出,但是说多了他总觉得尴尬,一切停滞不前,他还是如此的卑微。

 

Loki靠近了Tom,清楚地看到他脸颊上迅速窜起的绯红还有扩大的瞳孔,然后将Tom拥入怀中。两颗心脏轻轻地贴在一起。Loki喟叹着。

 

Loki松开怀抱,对Tom伸出手。“能不能陪我到原野上呢,男孩?”即便‘男孩’这样的称谓从Loki的少年模样说出来有种说不清的诡异,但是Tom下意识地忽略了这个问题。他只觉得身体不再冰冷,温暖了起来。Tom点了点头。下一刻,他们消失在了冷清的病房里。

 

这个夜晚或许将会温暖起来。

 

 

◎7◎

漫天星辰不可谓不美丽。

 

当他们降落在英国中部的Scafell Pike附近的一处原野抬头就见辽阔星夜的时候,心里就只剩下这句感叹。

Asgard并非没有这么美丽的星星与夜空,而是Asgard的一切都与神祗挂钩,就连黑夜与星空都是奇农嘉嘉普深渊里哀嚎的神祗灵魂碎片汇聚而成的。与Asgard不同的是,Midgard认为地球之外是宇宙,而星光是几亿光年之外的恒星燃烧而迸发的光芒。这是自然。

 

Loki和Tom俩人没有坐姿地乱坐在草地上,鼻尖尽是草叶的芳香与泥土的腥味。但是,他们没有嫌弃,反而闹作一团在上边滚了起来。这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到了原野上,俩人像是失去了一开始相处还拥有的扭捏,相似模样的他们很快就玩在了一起。当然,玩在一起的时候,Loki并没有忘记照顾Tom骨折的伤处。

 

累了过后他们瘫倒在草地上,气喘吁吁地看着彼此。

 

这对于Loki和Tom来说着实是一件很特别的经历。

“我从来没有和人这样玩闹过。”Tom笑着说,眼角还流出笑得太欢乐的泪水。

Loki应和道:“我也是。”

他们相视一眼,又是一阵笑声。

 

“我虽然有个兄长,但是他从来不带我这样玩。”Loki略带遗憾地说。

“你至少有个兄长肯带你玩。我的姐姐和妹妹从不带我玩,她们有自己的小乐趣。”Tom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脸色有点阴郁。但是,这次他没有太多忌讳,说了出来:“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父母会离婚。明明他们有了我们,而且活得也很充足、幸福。家人不就是要在一起的么?”

 

Tom缓缓站起身,指着天空的星星,“你瞧,星星们不也是尝试地努力靠近在一起吗?为什么爸爸妈妈就不能为我们再尝试一把呢?”星光太靠近,看起来就像连成片的星群。Loki也站起身,拉下了Tom的手,包在自己的手掌里捂热,“也许就是因为太靠近了互相灼伤?”

 

说完后,Loki瞧见Tom的眼睛里盛满了茫然和一点悲伤。“我也不是很清楚……我都没有经历过情爱,也米看过多少神仙为此事烦恼,仿佛Asgard里的神仙们的配对早就由命运定下了似的。”

 

他添了句:“或许就是因为爱,所以感情渐退后才不想貌合神离地欺骗你们?”

 

微风拂过,黑夜里他们依旧能看见长长的草尖顺着风而去的壮阔景象。那就像一片不断掀起浪花的褐绿色海洋。Tom金色卷发也飘了起来,扫到了靠近他的Loki的面颊。Tom对此毫无知觉,但是Loki却觉得有些发热。他想要说什么来转移话题,顺带让自己忽视这个有点尴尬的境况,却看到Tom突然一直瑟缩身子打喷嚏。Tom刚才沉重的心情少了许多,但是这样频频的打喷嚏还是让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因此他向Loki投去了抱歉的眼神。

 

Loki这时才意识到Tom并不像自己一样不畏惧寒冷。他蹙眉,添了个保暖的魔法在Tom的身上,然后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懊恼。向来心细的他可从来没有这样冒失过。“你还冷吗?”

 

Tom为突然蔓延至全身的温暖感到很惊讶,但是想想也释然了,身边的Loki可是神仙啊!

“不冷了,谢谢你。”

“你冷的话要说。”Loki又说了声。据说,Midgard人类的身子都不是那么好!他可得小心,不让这个脆弱的人类病了!骨折已经够疼的了。

 

“嗯。”Tom轻声回应。耳尖的Loki听到了后勾起了一个微笑。

 

Loki握紧Tom的手,“我们爬山去吧。在山峰看日出。”

这次Tom没有回应,只是学着Loki握紧了两人牵着的手。

 

尔后两人慢慢地一步步踏上绿草、岩石、山路往山峰而去。路途,他们看见了许多顶帐篷。夜里静悄悄的,唯有微风和蟋蟀声相伴。Tom的体力是充足的,但是考虑到他是大半夜被Loki从睡梦中拉起,再加上小腿骨折,他觉得可以支撑半路已经是他的能力所及的最好了。他恳求地看着Loki,希望他能再让他享受一次带他来Scafell Pike的魔法。怎知Loki只是神秘一笑,放开了相牵的手走近Tom,然后一手揽上了Tom的腰,在Tom惊讶的眼神下略施力气将他托了起来。

 

“Loki!”即便Tom再尖叫也于事无补,Loki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加快速度往山峰爬去。

 

此时,星光早已渐退。

山峦间已经瞧得见些许的橙光。

 

最后,他们成功在日出完全攀上山头之前到了山峰。

 

他们坐在偌大的岩石块上看着日出。橙红色的火团缓慢地啃食着周边的绿草褐岩,偶有鸟儿飞过,也转瞬消失在山野的另一头。Loki侧身看着Tom。Tom眯着眼睛,看起来有些疲惫,却继续强撑着陪伴Loki。他金色的短发此时反射了金灿灿的阳光,但意外地并不刺眼。Loki突然想到:Tom或许是柔和的阳光,而他自己是包容的黑夜。他们俩着实互补得很。

 

也许是目光太火热,Tom不自在地扭了扭身子。

“对了,Loki你是神祗,你以后要做什么啊?”

Tom为了打断Loki奇怪的目光而红着脸发问。

 

“我吗——”Loki眯眯眼,“我想和兄长争夺神王的位置。”

“神王?”

“对。父神Odin和其他神祗总是对我抱有一种很奇怪的情绪——说是鄙夷又不像,倒是像在提防我什么。年纪轻一些的神祗就一直离间我和兄长的感情,说我会带坏Thor,但是我都未曾做过什么坏事……只有Frigga,我的母神,她可亲可敬,对我最好啦!”Loki最后硬是将沉重的语气给挑高了说。他眺望远方群山,叹了口气,沉闷道:“我只是想要获得认可而已。”

 

似乎是察觉到不小心提起了一个沉重的话题,Tom快速微笑起来,用轻快的语气说:“我想要继续戏剧的路,向我敬爱的莎翁致敬!你不知道,演戏除了让我心里没有那么沉重之外,还让我收获到其他的益处呢!即便我才刚开始我的道路,我却觉得自己受益良多——”

 

Tom小心翼翼地站起身,尽量不让全身重量压在伤腿上,“你瞧!阅读剧本、表现剧目、观看戏剧,这从来都是不同的事情。我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体验同一个角色,然后获得对生活的见解。在不同的年龄层我或许会有不同的见解:可能如今的我只能看到一些戏剧很表面传达的消息,但或许我再长大一些,和社会社交得多了一些,我能够从别人不同的表演里得到更深的讯息。我喜欢莎翁,因为他的剧目都很真实,即便是在如今这个时代,他也从未过时。”说着说着,Tom愈发开心,肢体摆动的弧度愈发大。

 

看到如此眉飞色舞的Tom,Loki心里不禁一阵发笑,没了刚才难得的伤心。

 

“好啦,注意点!这里可是山峰!别跌了下去!”Tom的动作让Loki担心起来,急忙提醒道。Tom才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收手在岩石上坐了下来。

 

“其实,Loki,无论你未来会不会成为神王,我都会感谢你今天为我做的一切。你在某种意义上拯救了我。”Tom深呼吸,将一切紧张压了下去,难得剖析了自己的内心给Loki听。Loki只是觉得意外。实际上,一开始的他只是为了探索Midgard而来,从未想过带一个少年走透透。即便一开始那相似的模样让Loki不希望Tom愁着脸,他也不是真正地想要和一个Midgard的人类交往。但是,交往的时间越长,他发现心里对于Tom的在乎无止尽地越来越多,最后演变成为了真正地把他放在心上,于是,他放掉了心中最后一点介意,和Tom在原野上打滚,甚至到后来强搂着他上了山峰。

 

他发出低沉的笑声,“不,Tom,不是这样的,是你自己拯救了自己。所有你想象中赋予我的东西,其实就是真实的你。要为自己骄傲啊。”

 

Tom摇摇头。“有些话我难以想透。即便真的可以由我自己想透,那也必定是想破了脑袋。你的提点对我来说不是我赋予你的东西,而是你一开始就拥有的。你心里有善。”Tom指了指Loki的心脏,真诚地说:“谢谢你,Loki。你的心为我做了许多。”

 

Tom逆光的微笑里似乎蕴藏了些什么,但是Loki没有看见。

 

◎8◎

“Tom,你可是昏迷了好几天啊!”Tom戏剧社的同伴围着他说话。“没有想过你这次跌倒骨折竟然会昏迷那么久。都是我害的……”其中一位自责地低下了头,小声地啜泣起来。Tom和其他戏剧社的同伴连忙安慰那个男孩。现场一阵手忙脚乱。

 

Loki躲在间隔病床的布幕后偷看Tom。刚才,他再次看见了Tom起床时迷蒙的模样,觉得心底暖暖的,而且认为这可以支撑着自己继续往梦想走去。然后,Tom的同学就涌入了病房。Loki虽然不满不能再和Tom独处,但也知道这是肯定的,他得离开了,因为他收到了Heimdallr的通知:那犹如在情人才能靠近的距离里呢喃在耳边的话语让他鸡皮疙瘩起了一地。他才不想被二次通知!他总有机会再次溜到Midgard见Tom的!

 

那天凌晨四点看完日出之后,Loki带着Tom瞬身回了伊顿公学里校医室里的小病房。昨晚撩起的窗帘并没有被放下,柔暖的阳光顺着窗户斜斜地洒进病房里的地板上。

 

Loki使用魔法变出了两份精致美味的早餐。俩人安静地享用完后,仿佛都没了处在山野时的疲惫又开始大谈特谈。期间,他拿出被他放进柜子里的包裹。他抽出了里边的琼浆玉露。那可是他到父神那里施法术骗来的!他未曾来得及享用。但是,此时此刻倒是适合。

 

他先在病房四周布了幻境,然后才将酒倒在自己变出的两个杯子里。

 

Loki和Tom一人一杯。尔后,他们分享起各自的趣事,一个又一个的爆料让他们止不停地哈哈大笑,直到Tom忍不了醉意和睡意沉沉倒在了床铺上。Loki这时才收拾起自己所有的快乐,安静地看着床铺上的Tom。许久之后,他又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个笑容,然后晕沉沉地搂着Tom一起睡了下去。

 

这一睡就是几天。Asgard醇香酒液的威力可不能被小瞧,更何况喝了它的是俩少年。

 

Loki还是比Tom先起床了。毕竟,他可是神体。

他预估了自己睡去的天数,然后撤销了魔法:之前他可是布下了一个Tom昏迷不醒的幻境,还有让Tom的同学走到门边时都会遗忘自己想要做什么的强力催眠魔法。而现在,因为他必须离开了,所以他必须让人类进来叫醒Tom,或者Tom自己清醒。

 

Loki看着依旧沉睡的Tom偷偷地笑了。

估计他也是时候醒了,毕竟给Tom的酒水里可是被他兑了水。

 

清晨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Tom的同学总算不再哭泣了。

 

“Loki,你该回来了。”Heimdallr冰冷的声音再次传来。Loki蹙眉,在心里大骂Heimdallr。但是他可没有这通天的本事,连Loki心里的话也听得到。Loki叹了口气,最后看了一眼Tom,在心底刻印了属于金发少年的模样后就离开了病房,去到了伊顿公学附近的荒地。

 

“召唤我吧,Heimdallr。”Loki收起自己所有的开心,装作若无其事地回应了Heimdallr的呼唤。他可不希望被其他神祗知道他心中的珍宝。

 

一阵晕眩,他回到了彩虹桥。

Frigga匆匆上前将他抱到了怀里。这几天内她可是慌了。但是,Odin一直告诉她Loki没事。她不相信,但是也于事无补。终于在几天后,Odin才答应让Heimdallr帮忙寻找Loki。

 

“感谢万物,我亲爱的Loki,你没事就好!”Frigga抱紧Loki不愿松手。

 

Odin站在Heimdalllr身旁朝他点了点头。

他的确没有察觉错误,Odin的眼里对他总是存在着若有似无的排斥。

 

但是,想到Tom,Loki展开一个难得的温柔笑容。

那是,他绝对要守护的少年。

——他的Tom。

 

因此,神王之位势在必行。

 

◎9◎

Loki从回忆里起来,发现有视线正对着他的方向。他侧过头一看,发现他的对头Heimdallr站在地牢的外边用一种他看不懂的眼神凝视着他。Heimdallr是唯一能够看破他幻术的神祗。所以,他肯定瞧见了自己手中的照片。Loki利落地将照片收入怀中,然后站起身走到沉默神祗的面前。

 

今天倒是奇怪了,其他侍卫都不在。

 

Loki还没说话,Heimdallr就一反常态地先开口了。

“Midgard里你认为死去了的Thomas·William·Hiddleston并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人类。”

说完这句话后,Heimdallr一句解释也没有。

 

“难道这个世界还有第二个Midgard。”Loki嘲讽道。

 

Heimdallr并没有像以前一般无视他,而是沉重地瞥了他一眼,然后把视线转向地板,迟迟地说了一个字:“……对。”多一会儿,他自己添了解释,“其实并不能说是这个世界。Midgard的人类有一套平行世界学说。”

“当初的我在彩虹桥那里找到了一个方法可以将被传送者送到平行世界里,所以我故意将你丢去了那里。因为你在那里无法召唤到我这里,只有我能够召唤你。所以如果没人发现你的消失并闹到Odin那儿,你就只好永远呆在那个Midgard里了。”他嘲讽一笑,像是在为自己的计划失败哀悼,又像是在鄙视Loki极度不好的神缘。

 

“我以为这样便能为这个轮回做点贡献,延缓你和Thor对战的开始。”他说,并没有点名轮回是什么意思。然后,他用黑黝黝的眸子紧盯着Loki,“没想到却将它提前了。”

 

Loki心里对于Tom命运变化的疑惑突然解开了。原来自己遇到的Tom并不是这个世界的Tom,所以,他很有可能——“那就是说我的Tom没有死亡?”

 

“或许。”Heimdallr答了声,像是对于自己没办法掌控所有情报而尴尬,“我窥探不了另一个世界的事情,除非有一个我们世界的神祗降落在那个世界里。”

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就好。Loki松了口气,觉得轻松了起来。他不禁想要调侃这个讨厌的神祗,即便他为自己带来了好消息。他故作不开心地质问:“那你说给我听做什么?”

 

Heimdallr坦然地承认,完全没有不好意思,“是我害的这一切命运的改变的,所以我必须负责。”然后,他转身就离开了走廊,踏上尽头的楼梯离开地牢。

 

“我可是无法离开这地牢了啊——”Loki假装哀嚎,在发现Heimdallr脚步一顿后狡黠地笑了。

 

虽然Loki不清楚为什么Odin会让Heimdallr来告诉自己这一切——是的,他可不认为Odin会不知道这些事情,但是他在这一点上感激Odin。既然给了他希望,那他就绝对有办法到达他的Tom所在的Midgard里。

 

Loki转过身,幻化出了一面镜子,开始整装。

他可不希望再一次遇到Tom的时候,自己是邋遢男人的模样。


END OR TBC? 

嘿嘿嘿


评论(14)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的智 | Powered by LOFTER